您好!大西沟旅游景区欢迎您的到来!
1 2 3 4

联系方式

电话:0719-8522389

地址: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相公村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区动态 > 旅游游记

大西沟之美

作者:大西沟 时间:2015-09-25

         早就听说张湾区大西沟旅游风景区是十堰一大景观,湖光山色不亚于四川省九寨沟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十几年前,朋友曾约我到大西沟长坪水库钓鱼,我因工作忙没能去成。近几年,友人接二连三鼓动我进大西沟看看,我又以抽不开身为由婉拒。今年盛夏的一个周末,我和同事约好去大西沟避暑,终于了却了这桩心愿。

  这天早上,天气阴沉闷热,看样子像要下雨,但我们的兴致丝毫不减。车队从十堰城区出发往西行,不到一个小时就抵达柏林镇,再往左拐就进入大西沟了。此处景色果然不错,逶迤的青山、葱郁的树木以及缭绕的云雾映入眼帘,一种原始、质朴的神秘感油然而生。驱车前行20分钟左右,眼前出现一片宽阔的滩头,但见山清水秀、风景宜人,一栋栋小洋楼依山而建,人们过着悠然的田园生活。

601299be196dc22ee9d62463eee1e64c.jpg

  于是,我们决定不再前行,在路边一家名叫圣马岩山庄的农家乐安顿下来,以便有更多时间尽情观赏这里的绝妙风景。

  从农家乐出来,我们走过石桥,沿着河岸漫步。左岸,绿树成荫,菜畦繁茂,瓜果飘香;右岸,马路向远处延伸,偶遇车辆经过,噪声把山谷衬托得更加幽静。举目眺望,从西南方绵延而来的山峰起伏叠翠,格外灵秀。从上游长坪水库流淌而下的河水,被人们拦截下来,在低洼处积成碧波荡漾的深潭。一眼望去,那飘拂的杨柳、妖娆的荷花,令人心旷神怡。横跨河两岸的滚水坝上,一块块枕头般大小的条石光滑明净,站在上面伸开双臂大喝一声,山鸣谷应,很是刺激。潭水漫过堤坝,形成一道宽宽的瀑布直泄而下,如女人飘逸的秀发般妩媚秀丽,细碎的水花如珍珠翻滚,光亮耀眼。

  再往前走,陡峭的山崖上有一段石砌的栈道,拾阶而上,阵阵凉风拂过,使人瞬间感觉凉爽许多。下了栈道再往前走,一座小岛呈现在眼前,小岛周围有密林、瀑布、垂柳、睡莲,水潭中央一只昂首欲动的巨型石龟惟妙惟肖,引得游客舍不得离去。

  时至中午,大家原路返回,在圣马岩山庄外河边的一排凉亭内野炊。这是我们此次来大西沟的一个特别节目。大家亲自动手,分工合作,生火的生火,炒菜的炒菜,烧烤的烧烤……听着音乐,哼着小曲,忙碌而喜悦,像一家人一样其乐融融。不一会儿工夫,凉菜、热菜、水果摆了满满三大桌。大家一边吃喝,一边欣赏风景,感受着“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的乐趣。

  酒至酣处,我感觉仿佛乘船荡漾在湖中,迎着徐徐微风,心情无比惬意。岸边的花草树木、禾苗庄稼向我挥手致意、点头微笑,这是身心与大自然的近距离交流。我想,大自然本身既是天然良医,又是好客的主人。当我们压力陡增、身心疲惫时,不妨多亲近大自然,让神秘的大自然赐予我们精神享受,为我们带来无限快乐。

  下午时分,我们正准备返回,圣马岩山庄的老板娘说:“大西沟真正的美景还在上面呢,你们来了不看,岂不可惜?上面有停舟寺、石鼓寺、九泉寺、三仙守玉印,还有手扒岩、一线天、天柱峰、蛤蟆石、关岭瀑布、长坪画湖……”没想到,这位老板娘能说会道,如竹筒倒豆子般向我们述说着大西沟鲜为人知的名胜古迹和美丽传说。

  我说:“我们今天玩得很开心,好东西要留着慢慢享受,一次欣赏完了,反倒觉得没意思了。大西沟处处是景,随处可游,一草一木皆有灵性。它美丽的面纱,待我们日后慢慢揭开。”

  老板娘听了觉得有理,笑而答道:“那是当然。”

上一篇:大西沟美景戏说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 十堰网络公司 十堰网站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