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大西沟旅游景区欢迎您的到来!
1 2 3 4

联系方式

电话:0719-8522389

地址: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相公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大西沟 > 宗教

相公火星庙

作者:大西沟 时间:2015-09-25

  相公火星庙位置就在张湾区西沟乡相公村,它始建于大清光绪年五月二十六日,在清末民国时期都有过不同程度的扩建维修,现存建筑3座,保留了清代建筑的风格。

  火星庙不象中国古代建筑群中有主轴线的那一类。它的建筑布局具有结构紧凑,巧用地形的特点,这与它处于山顶的地理位置有很大关系,山顶上狭小的面积不允许展开中轴线,并在中轴线两侧布置多座建筑。

  传说火神真君名罗宣,居住在神话中的火龙岛,后被姜子牙封为火德真君,有关火神真君的传说神话故事有许多,这里只介绍一个。

  传说,民间年间过会,要搭棚,庙里没有苇席,火神真君便派人到一个贩卖苇席的大财主家借苇席。但这个财主非常吝啬,爱财如命,他哪里肯借。财主刚把来人撵走,家中便起大火,财主这才知道得罪了火神,便马上将苇席送到火神庙,很快火灭烟消。这个传说教育人们不可为富不仁,反映了人民大众的一种心声。

  相公村火星庙分正殿和偏殿。正殿中央供奉着火星爷,两旁分别供奉着各种娘娘,偏殿供奉着关帝爷,两旁是周仓、关平,后殿是各类佛爷、菩萨等。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 十堰网络公司 十堰网站建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