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大西沟旅游景区欢迎您的到来!
1 2 3 4

联系方式

电话:0719-8522389

地址: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西沟乡相公村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文大西沟 > 历史传说

龙潭传说

作者:大西沟 时间:2015-09-26

           位于关岭瀑布上,有一个很深很深的潭,人称龙潭。相传龙潭有很多传奇故事。有人说龙潭通向东海,是龙四小姐居住的地方。可真正的龙潭到底是什么样子,却没有一个真正见过。

  大清年间,关岭住着一个叫秦正华的年轻人,一天和其大舅哥杨大瞎子(眼不好使)来到龙潭边玩,这是秦正华对其哥说:“听说你不会水(游泳),却能背着石板沉在水中半天,是否是真的?”杨大瞎子说:“这还有假,不是我吹,在水里几个时辰不用换气那是小菜一碟。”秦正华听后哈哈大笑,说你要真能这么厉害才怪,没想到你吹牛的本领还是不小哦。” 杨大瞎子听后很是生气,气呼呼的说:“不信也罢,我做给你看看,你就知道我说的是否属实”。于是杨大瞎子脱了衣服背起石板,“咕咚”一声沉入龙潭。

  杨大瞎子这一去将近大半日,可急坏了秦正华,生怕这一个玩笑要了他大舅哥的性命,那回去家里人怎么能饶的了他。秦正华从早上一直等到晚上也不见杨大瞎子人影,站在岸上心急如焚,突然见杨大瞎子从水中冒了出来,秦正华连忙上前问道:“你怎么现在才上来?到哪儿去了?”杨忙说:“我到水下时,一扇大门就开了,我走进去一看,原来有金盘、银碗、金山、银山,还有很多宝贝,真是看不够。我在龙潭中还能听到山上住的人家鸡鸣狗吠,还能看到他们吃什么饭,炒什么菜。“秦正华听后似信非信,为了证实杨大瞎子说的是真话,就上山去问人家吃的什么饭,炒的什么菜,一问果然跟杨大瞎子说的一模一样,便想那龙潭中的金银珠宝也是应该是真的。后来这消息传回村里,有很多人都来这里希望能捞点宝贝,可再也没有一个人能看到那水下的大门和金银财宝了。

上一篇:龙骨岩

下一篇:马鞍崖传说

友情链接: 十堰网络公司 十堰网站建设

>